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春之花

暖和西南风吹来,向来灰暗的英国的天空, 现在已经可看到了白云和蓝天。其实,在这之前,草木早已感应到微微上升的气温,温暖了大地,激发了它们春天的生机。只要和暖的太阳一晒,树木的芽胞就怒放,嫩叶满树。

水仙从土中长出来的花苞,已经等得不耐烦,一夜之间变成了一片花海。其他各种花草的蓓蕾,也忙着发放成颜色鲜艳的花朵,展示它们春天美丽灿烂的容貌,在暖和的清风中摇晃。这就是 “百花争艳” 吧?

本来寂寞冷清的公园,这时候,变长了花枝招展的大花园。母亲和孩子们,穿着五颜六色春季的衣服,出来游玩,赏花,散步。在充满花香的空气中,处处是他们欢乐的笑声。

春天带给人新的希望,姹紫嫣红的花朵,照亮人心冬天留下的晦暗。


花朵指向天空的木兰花,先开花然后才长叶子,是花中的女强人。春去后,依然有“ 复出” 的可能。

花形像酒杯,彩色浓厚的郁金香,娇艳可爱,眼光不能回避。

双色的水仙花, 是春天公园里的大众情人。





花开满树的樱花,像狂欢节的美女,尽情展示她的浓妆。


清秀高雅的梅花,像轻装的淑女。


黄色的蒲公英和浅蓝色的勿忘我,连年留连不去,年年留下情种,给主人无限的烦恼。







叶子深绿的茶花,是春天的贵族夫人。春去花残依然留挂枝头。








公园里迎接春天的花树。散步其中,给你一种青春浪漫的感觉。








最常见的黄水仙。大方,讨人喜欢,点亮人心中的晦暗。





洁白的梨花,纯真,朴素。







发出淡淡清香的苹果花,等着你去发现她的芬芳,美丽和可爱。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严寒已经过去


三月终从马来西亚回到伦敦, 从机场回家的 路上, 已看到了一些花开了. 树木也长出了芽包, 阳光明媚, 跟我一月离开时的阴沉灰暗来比较, 真是天壤之别.

脑海中,我依然想着Bukit Bintang 的热闹人潮,Jalan Alor, 和 Pavilion 里的美食, 还有那风和日丽天气,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