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湖边秋色

秋天是多雨的季节,英国也不例外。十月是开始寒冷的月份,不料上个礼拜在寒冷的秋风中,吹 来了将近一个星期秋天里的夏天。英国人把这不寻常的温和秋天称之为 Indian summer. 而且这其中的一天,破了英国十月最高气温的记录。本来被经济困扰,愁眉苦脸的市民,这几天来,一线阳光,显露在脸上。大街上,公园里,户外活动的人也多了起来。

我们喜欢钓鱼的人,当然也更是活跃了。


为了保护钓上的鱼不受伤,捞網和鱼垫是在英国钓比较大的鱼必备的钓鱼道具。
秋天的湖边,有一种大自然的美丽。镜子般的湖面,倒影着岸边颜色丰富的草木,使得整个湖畔周围环境的色彩更加的浓厚可爱。给人一种宁静,舒畅,安详的气氛和感觉。这不就是典型的英国水彩画吗?大部分去钓鱼的人,都渴望钓到鱼。但在这种美好的环境,坐在湖边,一杯熱奶茶在手,欣赏着眼前的画面, 五颜六色,可爱的水中倒影,偶尔飞过的水鸟。你会沉思, 或是幻想,你忘了烦着你的琐碎心事。你的心,像湖水一般的平静,松弛,你会感到一种祥和,愉快和满足

英国人钓鱼是很讲究,也是很隆重的。道具之多,难以想象。每次去钓鱼,有点像搬家似的。这位钓友,刚到不久,还在准备,装设他的钓具

这位从台湾来了不久的钓友,已经在泰晤士河下过了钓。但想和我去别的地方试试。于是我们选定了这美好的一天出征。他选用百无一失的蚯蚓和苍蝇蛆为钓饵,身手不平凡,连连上了好几条鱼。他用的台湾和日本惯用的伸出去水面钓竿架,和本地英国钓鱼人用的,不伸出水边的钓竿架子,截然不同。我们只算钓了半天的时间,虽然没有钓到大鱼,但我想,他也没有完全失望




很多英国小孩子,很小已经开始学钓鱼,有些是父母带他们一同去钓鱼,教他们,也有专门教钓鱼的导师。不要小看这位乳臭未干的钓手,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老练。

这位小伙子钓上了好几条不小的鱼。他大概是十二,三岁吧,但已有了好几年的钓鱼经验。他上鱼的一切,一个人搞定。这几天,气温高,他用浮面的干狗粮为钓饵。非常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