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有朋自远方来






上个星期,一对同学夫妇,参加旅行团,从美国洛杉矶来欧洲,路过伦敦两天。第二天的下午是自由活动,我们 相约在唐人街见面。在旺記吃过饭后,他们原想到海德公园的,后来因路远了一点,而且没什么东西好看的,我建议到西敏寺和泰晤士河畔去, 到南岸走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伦敦。那边是一般匆忙的游客没时间去的地方。
我们从唐人街向南走,经过国家画廊,特拉法加广场,最后过了西敏寺桥,来到了南岸。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我们都累得不得了。在皇家歌剧院里的餐厅喝了咖啡,吃了一点蛋糕,休息一会,恢复了我们初夏旺盛的精神.走出歌剧院正面就是专门为南北岸行人而造的 Hungerford .我们走向北岸到了桥的中点我们停了一下,望着泰晤士河水在蓝天白云底下缓慢地东流.两岸伦敦明朗的景色,全在我们的眼帘.这古色古香, "当你厌倦了伦敦,你也厌倦人生的城市每年吸引千千万万的游客.年轻人更是把它列入为必到的城市.到了北岸的地铁站,坐地铁陪他们到塔桥附近,带他们回旅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