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银白的世界

这半个月以来, 寒冷的冬天侵袭整个欧洲. 英国大地被白雪铺盖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学校停课, 火车不行驶, 航空班机取消. 全国交通, 运输路线,全部瘫痪. 许多旅客被困在机场或是车站, 走不了, 又回不了家.

马路上几乎没车子, 空中也没飞机声, 鸟儿也不叫. 片片的雪花, 无声的从灰暗的天空落下, 一切都显得那么清静, 安详. 雪花积落在光秃无叶的树干和枝桠上,成了洁白的银树林,和地上厚厚又松松的白雪相映着, 到处显得特别的明亮. 小孩子那会错过这难得的玩雪, 或是来一场雪战的机会. 他们穿着各种颜色的手套,面额都被冻得鲜红,好可爱。

银白又宁静的公园,他们兴奋的尖叫和笑声,让你从梦幻中惊觉过来,这里是实实在在有人的地方。

广阔的大地, 一片白茫茫的. 沾满白雪的树木,点缀其中. 这不常见的银白色世界, 给予我们在阴沉失意的寒冬, 另一种难得又美丽的景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