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李子成熟了

九月, 后花园的李子已从青色渐渐变成了紫色, 慢慢的已经开始熟起来了. 那天, 隔壁邻居大小一家人已过来採了不少. 他们喜欢我们家的李子, 说它们甜, 好吃. 他们后花园也有一棵, 但品种跟我们的不一样。.

今年的果实比去年的少, 不过,虽然隔壁来采了一部分,树上的李子还是剩下那么多. 我想, 太太也会像往年一样, 将大部分送给朋友. 住在我们对面的英国老太太,每年这个时候,必定问我们的李子是不是熟了。她喜欢用我们送给她的李子做李子糕。我提醒我太太留下一些摆在冰箱里, 冰冻起来, 日后做菜时用来调味. 也许我会做几瓶李子果酱, 早餐时塗在面包片上吃,比市场上买的好吃,健康。

九月, 除了李子以外, 苹果也熟了。 一个个鲜红色的苹果挂在树上,不但是诱人垂涎,而且确实美丽的点缀。

苹果树, 几乎每家花园都有,整棵树的果实,差不多在同一个时期成熟, 怎能吃得那么多? 有些家庭主妇用来做糕,甜品,或是冰冻起来。但大部分的人,根本懒得去理它们,听其自然、任由鸟儿来吃。深秋后, 苹果都掉了下来, 满地都是。发酵后,整个花园充满苹果酒味. 冬天,这些掉在地上的苹果成了一些小动物的食品。尤其是小鸟,冬天没有了昆虫,飞来吃地上发酵的果实。 吃后,看它们好像有点醉的样子。

人,在天气冷的时候,喝一点酒可以暖身,可能这些发酵的苹果,对小鸟也有这种作用。我想它们一定很喜欢吃吧?

1 条评论:

  1. 哈 哈

    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倫敦家後院種清江菜’
    每每得拜托朋友 幫吃”轉眼已25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