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中秋节去钓鱼

中秋节, 和太太去钓鱼. 钓了大半天, 只有秋风舞弄渔丝, 钓竿动都没动过. 带着照相机沿湖漫步, 和一些钓友闲聊, 寻找启示和灵感. 大多人, 使尽了他们的绝技和法宝, 但运气都和我一样, 没鱼.

眼看秋日的夕阳西下, 大家都认定今天是空来一趟了, 有一些人已经收拾钓具 call it a day 回家了. 突然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人的 bite alarm 响了. 我看到一线渔丝, 在夕阳的反光下, 从岸边紧紧的斜入湖中. 我知道他中鱼了. 带着照相机, 走了过去. 和鱼战斗的是个年轻人, 身背的刺花是一条大鲤鱼. 他不慌不忙, 耐心地和水中的鱼周旋.

大约十分钟后吧, 鱼终于从水底上来了水面,看样子并不小。但它还在顽固的对抗,用尽它的气力保持在水的深处。一上,一下,来来去去了一阵子,鱼累了,没法抗拒,进了帮钓鱼人捞鱼的朋友的捞網里。那是一条金黄色, 22 磅重, 美丽的鲤鱼.
一个失望的钓鱼人背着钓具回家

秋日早暗, 虽然此时正是鲤鱼吃钓的好时间. 但像我这样的钓鱼人几乎都走光了,只剩下几个准备钓夜鱼直到通宵的人, 他们已经立起了露营帐篷,亮起了灯。

满天灰云, 见不到中秋的月亮,湖边的虫声越来越多,微风吹来, 带点逼人的寒凉. 太太早已挂上了连在风衣领子后面的头盖。她说, 回去吧.

一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家, 先切个月饼, 一杯热腾腾的奶茶, 暖一暖寒意, 甜一甜內心莫名的空虚. 晚饭后, 再来一块月饼, 当是饭后的甜品,精神好多了。突然发现没开灯的楼梯口是那么的明亮.  原来是月光从双层玻璃窗照射了进来.

中秋月没遗弃我, 我也没忘记故乡的亲人和朋友。千里共婵娟,今夜, 我想, 有人矢眠了。




对面这家伙上了一条鲤鱼. 他太太在看书,头也不转过来看一看。


这条鱼不小, 和他对抗了一段不短时间, 还不愿意降负. 这位仁兄背上的刺 花是一条鲤鱼. 可见他对鲤鱼的崇拜.


终于钓上来了. 重22磅. 拍张照片留念.


离水太久, 怕伤害了它, 赶紧放回去.


回去吧. 再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